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电视剧《红色摇篮》在福建激起热烈反响

www.fjsen.com 2010-02-08 07: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8日讯(本网记者 林娟 黄如飞 通讯员 张梅生)表现中国共产党在1929年到1934年期间领导劳苦大众创建闽赣中央苏区红色政权伟大创举的电视连续剧《红色摇篮》日前在央视一套首播,受到全国观众热烈欢迎。在我省,该剧更激起热烈反响,广大干群争相收看,积极评议,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意志,积极投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为祖国富强和民族复兴再作贡献。

该剧播出期间,95岁高龄的老红军游梅耀每天都叫上家人一同收看。他说:“当下的和平年代,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志士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尽管战争硝烟远去,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还要继续发扬。希望年青一代能勇敢地挑起振兴中华的重担,为党的建设、国家的富强努力奋斗!”

参加过解放闽西剿匪除霸斗争的离休老干部林晓晖说,这部电视剧在价值取向和政治立意上都比之前同类剧作有了较大突破,一个个革命历史事件被用人情、人性和情感串联起来,许多鲜为人知的新史料得以披露,剧中大量的鲜活事例,使人进一步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

长期在闽西工作、生活的老党员黎建玲说,该剧填补了影视剧中反映我党从井冈山斗争到红军长征时段历史的空白,使人们对毛泽东等共产党人创建赣南闽西根据地、开辟中央苏区这段历史有一个全面、完整、深刻的认识,剧中对福建土楼和闽西风俗民情的展示让人感到自豪和亲切。

  • 责任编辑:陈瑜辉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