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省签署《水上安全管理合作共建协议》

www.fjsen.com 2010-03-25 21: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福建海事局获悉,近日福建海事局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共同签署《水上安全管理合作共建协议》,将进一步共同促进福建沿海水上安全。

据了解,福建海事局与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的共建协议共包含十项具体内容,主要涉及在水上通航秩序、商渔船航路规划、渔船通信设备配置、水上搜救联动机制、船员培训管理、信息资源共享和预警预控等领域的协作共建。双方将共同推进在福建海上渔船安装简易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终端,加强海上商、渔船之间的相互识别和通信沟通,减少海上商、渔船之间碰撞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台湾海峡是我国南北运输大通道,多受台风、寒潮大风和大雾天气影响,气象海况情况复杂多变。随着两岸海运直航的全面开通,船舶交通流量和密度加大,加之港口、码头、航道等大量涉水工程开工建设,也让台湾海峡通航环境更加复杂。今年以来,福建沿海连续发生的三起重大海上商渔船碰撞事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按照交通运输部、福建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指示以及相关会议精神,福建海事局目前正牵头建立福建沿海水上交通安全厅际联席会议制度,而与省海洋渔业厅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成为厅际联席制度建立并落实的重要基础。

福建海事局陆鼎良局长表示,多年来,福建海事部门和海洋渔业部门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在海上搜救、防抗台风等方面紧密联系,此项协议的签署将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加强协同合力,更好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信息互通、应急互动、管理互认、培训互学”合作氛围,更好地维护福建沿海水上交通安全与稳定,为福建海洋经济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海上安全保障。

  • 责任编辑:王秀钦  王秀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