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第十三届武夷国际投洽会总投资129亿元

www.fjsen.com 2010-04-29 20: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今日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三届海峡西岸武夷国际投洽会共推出重点招商项目58项,总投资129.08亿元。截止目前,本届投洽会可望签约项目60项,其中外资项目33项,总投资5.36亿美元,拟利用外资 4.85亿美元;内资项目27项,总投资66.5亿元,拟利用区外资金36.0亿元。

南平市副市长刘山鹰介绍说,第十三届海峡西岸武夷国际投资洽谈会将突出体现招商活动的实效性、策划项目的可行性、邀请客商的针对性。以项目为核心,力争在招商平台搭建上取得新提升,在新兴产业、基础设施、对台产业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在对接央企、民企、台企方面取得新进展。

本届投洽会预计有投资意向的海内外客商、项目业主和来宾3000人参会,重点邀请了央企、台企、民企的企业家;生物制药、创意产业、台湾生态农业、韩国电子行业等领域的客商;全国创意产业、生物产业界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专家;省内外投融资企业;东南亚、港澳台地区及长三角、珠三角的客商等有投资意向的项目客商。投洽会设置了近2万平方米的展示展销区,充分展示各地、各园区的产业基础、投资环境和整体形象。

在推进传统产业升级的同时,本届投洽会也将重点策划推介旅游、养生、生物、创意等新兴产业项目,策划推出一批对台生态农业合作项目。刘山鹰介绍说,对台生态农业合作项目主要包含养殖业和种植业。如引进养牛、养羊以及羊奶加工和引进台湾反季节水果、蔬菜培养技术等。

据介绍,本届投洽会活动新颖并富有特色。主要有福建省开发区项目暨金融与开发区对口洽谈、闽台科技创新(武夷生物产业)高峰论坛暨海外人才项目闽北行、全省创业投资项目对接会、品牌中国(武夷)高峰论坛、科技成果交易会及南平市名优特产品展销等12场专项活动。首次尝试举办南平市名优特产品展销活动,集中展示南平各类名牌产品、地方特色产品。

记者了解到,本届武夷国际投资洽谈会上将在展馆内设置专题区,展示武夷新区规划和闽北产业集中区建设结果,推介重点招商项目。据介绍,武夷新区规划占地1600平方公里,核心区域580平方公里,由武夷山市的5个乡镇和建阳市的2个乡镇组成。目前首先启动的是武夷山市与建阳市交界地段。此外,武夷新区还将规划建设一个新机场。

另悉,在本届武夷国际洽谈会上还将推出15宗土地拍卖专场会,面积达906亩。

 

  • 责任编辑:王秀钦  王秀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