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2010年福建省乡村旅游消费行为调查报告

www.fjsen.com 2010-04-30 12: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厦动车已经启动,何不选择在今年“五一”远离喧嚣,到宁静的乡村走走,放松身心?

“上下五千年,十里不同俗”,乡村旅游以其独特的风土人情、古朴的村庄作坊、原始的劳作形态、真实的民风民俗以及土生的农副产品日渐兴起。这种在特定地域所形成的“古、始、真、土”,具有城镇无可比拟的贴近自然的优势,为人们回归自然、返璞归真提供了优越条件。

福建乡村旅游起步较晚,但发展快速,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一方面是由国家对农村问题日益重视的宏观政策环境决定的;另一方面也是由不断扩大的市场空间决定的,即工业化带来了更多的有逃离工业环境需求的城市人口。

各种农业观光园、农家乐、采摘节等乡村旅游形式大量涌现,为当地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满足了城市居民回归自然和体验传统生活方式的心理需求。

本报(海峡消费报)联合福建门户网站东南网(www.fjsen.com)、福建农林大学多功能性产业博士点、福建省乡村调查发展协会、315消费调查网(www.315dc.org)共同推出“福建省乡村旅游消费行为调查”,从消费者的角度关注乡村旅游的发展。

本次调查旨在阶段性(2010年度)了解福建消费者在乡村旅游中对于景区环境、配套设施和服务的意见以及旅游过程中的消费权益维护情况,为广大游客提供消费指南,提供及时且详实的“五一”出游指导。

调查说明:

本次调查采用问卷调查、定点拦截访问、网络调查的方式,自4月初启动以来,消费者们以高昂的热情,积极踊跃地参与,通过寄信、传真、网络等方式投票,同时报社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多个地点进行了定点拦截访问。截至4月27日,千余位消费者留下了自己详细联系方式,以普通消费者的名义投下了认真的一票。各地消费者共推荐了全省168个各自喜欢的乡村游景点参与了调查。经统计,本次活动的有效问卷为996份。

  • 责任编辑:王秀钦  王秀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