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受温福、福厦高铁带动 福建“五一”旅游多赚三四成

www.fjsen.com 2010-05-06 07: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6日讯(本网记者 朱丽萍)昨日,福建省旅游局发布“五一”小长假全省旅游接待情况。据介绍,今年“五一”,高铁、世博激发了人们出游的热情,福建省旅游接待大幅增长,全省共接待游客324万人次,同比增长10.55%,实现旅游总收入20.24亿元,同比增长37.41%。

“五一”动车游最热厦门住宿爆满

省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五一”是福厦铁路运营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又赶上世博会,乘坐温福、福厦动车组出游的游客倍增。仅5月1日一天,福厦两地就有10万人坐动车出游,福州和厦门火车站分别发送游客4.5万人和2.6万人,同比增长80.6%和94%,绝大部分动车上座率超100%。高铁开通对旅游市场有很强的拉动作用,动车沿线的各地及主要旅游景区的游客接待量激增,“动车游”成为新“亮点”。

此外,“五一”期间,每天13万人次的游客数量给厦门市的旅游保障提出了严峻的考验。携程旅行网统计以及酒店报送的住房情况看,假期三天,厦门的住房率都保持在75%以上,累计平均住房率为76.1%,同比增长14个百分点,其中1日住房率高达82.57%。很多高档的酒店3天的住房率都达到了九成;鼓浪屿家庭旅馆、经济型连锁酒店的住房率均达到了98%,有的甚至爆满。

三坊七巷接待游客最多

据统计,小长假3天,福州全市共接待游客57.03万人次,同比增长15.6%;实现旅游收入3.2亿元,增长28.51%。福州主要景区、各大公园都迎来了大批游客。

其中,三坊七巷“五一”期间共接待游客12.8万人次,成为福州所有景区(点)中迎客最多的景区。

“世界双遗产”武夷山的中短线游客市场相当火爆,省内游比重激增,占游客接待总量的40%。福建土楼仍是旅游热点。永定土楼共接待游客2.98万人次,同比增长136.17%;南靖土楼接待游客4.72万人次,同比增长30.56%。

  • 责任编辑:陈瑜辉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