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检验检疫局抗灾和服务两手抓 确保产品通关顺畅

www.fjsen.com 2010-06-28 21:59  郑群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郑群峰)近日,福建省部分地区持续遭受暴雨袭击,造成重大损失。此次的暴雨洪水,给福建检验检疫机构带来不同程度的损失。面对罕见的洪涝灾害,福建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坚持抗灾和服务“两手抓”,确保抗灾自救和帮扶企业“两不误”,全力帮扶企业做好抗大灾保出口工作。

连日来,福建检验检疫局认真组织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灾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6月12日,福建检验检疫局局长高玉潮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党组会,研究布置四点贯彻落实意见,第一时间向全局系统发出紧急通知,全文转发省委、省政府通知并结合实际提出具体要求。6月24日和25日,又连续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组织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灾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在前期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基础上,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提出七项具体措施:

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二是加强安全教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工作责任心和政治敏感性,坚决在思想和行动上服从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三是科学指挥,完善运作程序、严密工作制度、落实工作责任,抓好薄弱环节整改,切实把各项防汛抗灾措施落到实处。四是加强省局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请示报告,每天安排1位局领导带班,省局办公室1位同志值班,省局总值班室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做好上传下达和应急协调工作。五是严格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坚守岗位,近期原则上不出省交流、学习和调研,同时要求各分支机构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和带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在岗。六是积极号召全局系统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向灾区捐款捐物,仅6月25日一天,省局机关即向灾区捐款6.3万元。七是全力以赴帮扶企业,做好灾情期间保出口保畅通工作。

一方面,切实加强条块协作,协同企业抗灾自救。针对将乐、泰宁等县出口备案养鳗场遭受上千万元巨大损失,与地方政府和鳗鱼协会一道组织无灾企业帮助受灾企业,对鳗池进行检查、加固和修整,加强鳗池消毒和水质调控,指导低洼地带的备案养鳗场做好转移工作;针对龙岩等地出口蔬菜、茶叶基地严重受灾,组织技术人员帮助制定灾后补救技术措施,加强田间排水和用药管理,调控重点检测与监控项目。

另一方面,深入灾区企业一线,强化日常监管服务。组织人员分赴灾区企业了解灾情、解决困难,监督食品农产品生产企业严密农兽药、水质等关键环节的品质监管,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不因灾情出现波动。严防产品潮湿霉变,重点防范检疫风险,指导竹木草、皮革、家具等生产企业,加强原料收购与烘干、产品加工与环境、产品运输等环节全过程防潮措施,同时加强对企业原料、半成品、成品的水分检测,严防受潮霉变;监督企业不使用富马酸二甲酯等欧美发达国家禁用的防霉剂。

同时,防止企业产销脱节,确保产品通关顺畅。在提供24小时全天候预约通关服务的基础上,指导企业采取绕行、错峰出行、就近购买合格原料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中断造成的影响;建议企业加强与国外客户的沟通,在受灾期间争取出口交货的宽限期。加强口岸卫生监督,加大对出入境交通工具提供饮食和饮用水服务单位的监管力度,保证提供的食品和饮用水符合卫生标准,防止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 责任编辑:陈潇  陈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