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平潭> 游在平潭 > 正文

平潭的五个玩点

www.fjsen.com 2010-08-31 16:46   来源:平潭网 我来说两句

平潭岛是中国第五大岛、福建第一大岛,俗称“海山”,是祖国大陆距台湾最近的地方。平潭拥有126个岛屿,648个岩礁,素有“千礁岛县”之称。

可以足按的沙滩

海滨沙滩冠全国———这是一些专家对平潭的评价。

平潭的沙滩,沙质细白,海水清澈湛蓝,是天然绝佳的海滨浴场,而且面积大,相互连接。像龙王头海滨浴场,既有夏威夷的浪漫,又有北戴河的风采。

在平潭期间,我经常在海滩上赤足散步,细沙犹如海绵,脚踩上去海水渗出,但其底部坚硬,足去而后却并不留下清晰的印痕。这样走路,脚底非常舒服,不亚于专业按摩师的足按。

丰富新鲜的海味

游玩平潭,当然不能错过那里种类丰富、新鲜异常的美味海鲜啦。

平潭渔业资源充沛,在平潭吃海鲜经常是这样:从海里捞上来诸如鳗鱼、大虾、蟹,还活蹦乱跳的,立马放到锅里一弄,然后连筷子都不用,用手直抓到嘴里,那时你就明白什么叫做“大快朵颐”了。

一马平川的海

来到平潭,你一定会被那里一马平川的海平面、沙滩以及造型奇特的奇洞怪岩所折服。平潭的海,其特色在于它的浩淼、平缓,目力所及难穷其边缘,然而海中多岛屿,点缀其间,更显得海之浩淼。岩洞博物馆。

号称“海蚀地貌甲天下”的平潭,是一丘陵岩岛,海蚀地貌十分典型,处处可见似人、似兽的奇洞怪岩,被誉为海蚀地貌天然博物馆。

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岗岩球状自然风化造型、体积超过乐山大佛4倍的巨型石神———海坛天神。这尊巨神横卧在烟波浩淼的大海里,头、身、脚历历在目,造型奇特,形态逼真,是毫无人工斧凿的大自然杰作,令游客们叹为观止。

三十六脚湖

平潭有福建省最大的天然淡水湖——三十六脚湖。该湖面积为210万平方米,蓄水量高达1500万立方米,地下水源蕴藏量达1亿立方米。

三十六脚湖位于平潭岛中部,湖岸曲折,湾汊众多,形似海星,因似有三十六只脚而得名。湖边奇岩叠翠,浮光耀金。湖、海、山相映成趣,礁、岩、屿自成奇景。

友情提醒:自驾游处女地

目前,平潭旅游资源尚未完全开发。

因此,如果想在平潭游玩得尽兴,能自驾游是最好的选择。

平潭是福州下属的一个岛县,距福州市128公里,目前还没有大桥跟陆地连接,上岛还得等轮渡,人不用下车直接开车上船。从泉州自驾车到平潭,如果没有排队轮渡,三个小时就可以抵达了。

  • 责任编辑:陈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