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生态福建"引领绿色经济发展 成闽最美丽名片

www.fjsen.com 2010-09-04 10:12  潘园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4日讯(本网记者 潘园园) “抬头可见蓝天白云,推窗可见绿树青山。”近日,出差福州的北京市民张先生对榕城的“绿色”印象深刻。如今,在福州城区,步行500米就能找到公园、绿地或广场,“城在林中,家在园中,人在绿中”,祥和美好之景近在眼前。

福州之绿只是“生态福建”的一个侧影。近年来,我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发展之路,“生态福建”成为我省展示给世界的最美丽名片。

2001年,我省前瞻性提出生态省建设构想;2002年3月,时任福建省长习近平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建设生态省战略目标;同年8月,福建被国家环保局批准为全国生态省建设试点省份。

建设生态省的接力棒一任传一任,年年不放松。2009年,我省GDP同比增长12%,连续8年生产总值增速超过10%;与此同时,我省连续4年完成国家减排“硬指标”,森林覆盖率连续多年稳居全国第一,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实现双赢。

今年初以来,省委、省政府进一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构建生态文明,以绿色经济推进跨越发展。

  • 责任编辑:刘宝琴  刘宝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