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强劲“国际风”,开启发展机遇之门

www.fjsen.com 2010-09-09 09:51  段金柱 郑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09日讯(本网记者 记者 段金柱 郑昭)“你好、hello、bonjour……”在投洽会中心展区,用几十个国家文字写成的“你好”,拼成一幅世界地图,彰显着“9·8”国际化的风采,特别引人注目。

历经10多年,投洽会已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盛会。本届投洽会更因与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的联袂登场,国际化风采更加凸显。在国际投资促进风向标的引领下,国际资本和项目聚焦中国,开启了一个又一个发展机遇之门。

高规格

本届投洽会增加了4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共设展位3214个;共有108个国家和地区的627个境外机构组团参会,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约15000位客商与会。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素帕猜、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老朋友重聚,新朋友相逢。

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同期举办,投洽会的规格顺势提升,一些重量级嘉宾纷至沓来,与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一起见证了“9·8”时刻。这些嘉宾包括冰岛总统格里姆松、莫桑比克总理艾雷斯·阿里等8位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澳门特首崔世安、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素帕猜、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还有200余位部长级官员、20余位国际组织负责人、300多位跨国公司和知名企业高管等,创历届最高水平。

世界投资论坛的主旨与投洽会“促进国际投资”的主旨异曲同工。它为何选择与“9·8”联袂登场?素帕猜说:“中国在吸收外资方面的成功,还有厦门作为CIFIT(投洽会)举办地的卓有成效的努力,都是我们选择的重要原因。”投洽会的魅力更加彰显。

  • 责任编辑:李艳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