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闽“两节”主副食品供应异常将启动应急预案

www.fjsen.com 2010-12-25 20:04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201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做好两节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今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确保节日期间粮、油、肉、菜等主要副食品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通知指出,“两节”期间,发生市场异常波动及食品安全情况,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

通知规定,节日市场,各地要丰富“菜篮子”商品供应,对元旦、春节期间需要的“菜篮子”主要商品的需求量进行认真测算,对当前供应较紧或有缺口的品种要抓紧组织货源,确保供应。要加大省市“菜篮子”生产基地的投入,安排好生猪、蔬菜、蛋品上市,组织开展“菜篮子”商品农超对接等展销活动,增加商品上市量,丰富市场供应。要按照“定区域、定品种、定时间、定监管”的要求,增加对菜农早市和便民商业网点的货源投放和管理。

通知提出,要着力做好价格稳定工作,密切跟踪生活必需品价格变化,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当出现价格异常波动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维护价格稳定。要采取多种形式鼓励大型流通、加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增强主副食品生产供应,平抑市场价格。交通运输、铁路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畅通运输渠道。中石化、中石油福建分公司要建立成品油分品种购销存监测制度,掌握全省成品油市场供应情况,及时采取调控措施,加强成品油供应保障工作。

各地要健全预警和应急处置体系,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伤亡事故。加强节日期间流通企业促销经营活动的管理,督促零售商依法规范促销。节日期间,各地政府要组织工商、卫生、质监、物价、海洋与渔业、经贸等部门,对节日市场进行联合检查和整治,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不法行为,保障节日市场秩序,确保消费安全、有序。

通知还规定,对发生市场异常波动及食品安全情况,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做到快速反应,积极应对,有效处置,确保节日市场运行安全和社会安定。节日期间,各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值岗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保证及时处理有关突发事件。

  • 责任编辑:刘宝琴  刘宝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