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闽正式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 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

www.fjsen.com 2010-12-28 21: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主动为媒体提供信息

如何丰富完善党委新闻发布形式呢?《意见》提出,要充分重视和发挥互联网在党委新闻发布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开设门户网站或开办专题网页、开通电子信箱,拓展党的声音的传播渠道。

要组织协调,指导省市主流媒体、重点新闻网站全面、准确、及时报道党委新发布内容,增强党务信息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要积极主动为媒体提供信息,自觉为记者采访提供便利。除特殊情况外,新闻发布会和其他新闻发布会活动应面向所有具有采访资格的境内外新闻媒体记者。

避免与政府新闻发布重复

在现实中,有可能出现党委与政府发布的信息交叉重复甚至不一致的问题。据此,《意见》提出,党委新闻发言人负责发布党务和与党的工作密切相关的信息,政府新闻发言人负责发布政务和与政府工作密切相关的信息。经济发展、社会管理事务和突发事件的有关新闻信息,由政府新闻发言人公布。

此外,各级党委及其部门要加强与同级政府及其部门的沟通协调,明确分工、互相配合,防止出现发布工作缺位和错失新闻发布、舆论引导时机等问题,同时防止出现交叉重复特别是口径不一致等问题。

  • 责任编辑:王秀钦  王秀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