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不得以拜年名义向上级主管部门送礼

www.fjsen.com 2010-12-31 21:50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31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2011年元旦、春节将至。今日,省委教工委、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学校廉洁自律,不得以过节或拜年的名义向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行政机关赠送花卉、年货。省教育厅举报电话:0591-87853491。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学校不得以过节或拜年的名义向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行政机关赠送花卉、年货,各行政主管部门、办公部门要拒收拒送;严格禁止收受礼品、礼金、干股、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格禁止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或其他财物。

严格禁止违反规定从事有悖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活动,严禁向学生索要或暗示索要财物;严格禁止接受其他单位和个人邀请的高消费娱乐活动;严格禁止以各种名义向下属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严格禁止违反规定在经济实体、社会团体等单位中兼职或兼职取酬,以及从事有偿中介活动。

通知强调,各地各校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本着务实、节约的原则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各项活动,严禁以任何名义发放贵重礼品和纪念品;严禁用公款搞相互送礼、相互宴请、游山玩水、出国(境)旅游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巧立名目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格控制年终各项检查评比达标表彰活动。

各地各校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广泛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妥善解决好困难教职工和学生的实际困难。

  • 责任编辑:刘宝琴  刘宝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