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学校不得联系私人运输车辆运送学生回家

www.fjsen.com 2011-01-18 22:36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2011年寒假和春节即将到来。为做好我省中小学幼儿园春节和寒假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省教育厅今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针对放假前后和春节期间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特点,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通知特别指出,统一为学生联系包车回家的学校,务必联系具有营运资质的客运公司的客运车辆,不得联系私人运输车辆运送学生回家。

通知要求,要加强寄宿学生离校返家乘车安全管理,各地中小学校要在放假前及时通知学生家长,对有条件的要请家长到校接送学生回家,并认真做好与家长的交接工作;对学生独自离校的,要教育学生不乘坐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拼装车、报废车和超载车,不集体租用“黑校车”;对使用校车接送学生的,要做好校车的安全检查工作。

各地中小学幼儿园应提醒家长假期和春节期间要加强对孩子的管理,尽量不要把年龄较小的孩子单独留在家里或让其单独外出购物、游玩或燃放爆竹。要教育学生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不到网吧、尤其是“黑网吧”上网。要提醒家长正确对待孩子的考试成绩,并加强同孩子沟通,对孩子进行积极的心理疏导,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使孩子愉快、轻松地度过假期。

此外,通知还要求结合2010年学校及周边安全大检查工作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整改落实的情况,在寒假前组织力量进行一次全面复查,对学校安全方面的管理漏洞和隐患,务必要加大整治力度,切实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 责任编辑:刘宝琴  刘宝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