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人大频道> 人大要闻 > 正文

两会聚焦:代表委员热议打好民生工程战役

www.fjsen.com 2011-01-19 10: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杨毅涵 余潇)灾后恢复重建捷报频传,为民办实事项目如期完成,重大社会事业项目实现突破,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便民商业网点和城市副食品生产基地建设等新增十项实事深入人心……

自去年五大战役打响以来,民生工程战役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不仅惠及百姓、温暖民心,也让代表委员们倍感振奋、充满期待。

凸显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

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是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根本目的和最终归宿。省委、省政府提出,要把发展与改善民生有机地统一起来,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好民生问题,像考核经济发展一样考核民生工作,以对人民群众深厚的感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真心实意抓民生,扎实办好惠民实事,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民生工程战役被列为五大战役之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执政理念。”来自社会保障与社会福利界别的蔡元庭委员从事残疾人工作十几年了,对于去年民生工程战役的各类项目尤其是与残疾人有关的助残工程等都非常关注。他说,去年是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残疾人工作最辉煌的一年,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成功举办,省社会事业重点建设项目——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如期投入使用,残疾人福乐家园和居家托养等助残工程顺利完成。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我省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优先的位置来谋划、来实践。

2010年,全省财政与民生相关的支出达1071.08亿元,比2009年增加171.81亿元,增长19.1%;今年省级财政预算安排用于与民生相关的支出278.56亿元,占省级财力的64.4%,比2010年增加51.42亿元,增长22.6%。全省各级财政还将投入177.13亿元,支持办好省委省政府确定的49项为民实事。

庄莉委员认真阅读政府工作报告等会议材料后,从这一组组数据中读出了“民本的温度”,她认为,今年将继续打好民生工程战役,数字很好地体现了财政“蛋糕”向民生倾斜,很好地体现了以民为重、以民为本,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 责任编辑:王秀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