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检验检疫局电磁兼容测试实验室投入使用

www.fjsen.com 2011-01-28 18: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黄永福)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建成专门开展电气产品电磁兼容(EMC)项目测试的专业实验室,为提高我省企业产品研发能力、应对国外技术贸易壁垒构建了新的技术保障平台。

据了解,该实验室位于福州金山区,各类电磁兼容设备总值近2000万元,建有电磁兼容测试必备的3米法标准电波暗室以及屏蔽室,配备由国际顶尖电磁兼容设备生产商提供的全套电磁骚扰和电磁抗扰度测试系统。该系统采用专用的测试软件,电磁骚扰和电磁抗扰度项目均可通过该软件实现自动测试,与传统的电磁兼容手动测试相比,测试数据采集更丰富、更准确,测试速度更快、效率更高。

电气产品电磁兼容(EMC)测试,是评定电气产品对周围环境和设备发出电磁骚扰的影响程度,以及所处电磁环境中正常工作的能力,是欧美等发达国家继电气安全要求之后对机电产品市场准入提出的又一项技术性贸易措施,我国3C强制性产品认证也将电磁兼容列为强制性检测项目。

机电产业是我省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重点产业。机电产品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是福建省最大宗的出口产品(占全省出口份额近60%)。然而,电磁兼容性一直是机电产品设计和生产的难题,电磁兼容项目测试不合格率高的问题始终困扰着我省机电产品出口企业。

目前,该实验室发挥专业技术和信息优势,已为我省50多家机电生产企业开展了电磁兼容基础知识及常见问题解决措施培训班,帮助企业开展产品电磁兼容(EMC)性能摸底测试,找出不合格问题点,提出改进措施建议,解决产品设计开发、质量控制等实际问题。

  • 责任编辑:王秀钦  王秀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