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温家宝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允许福建实行更灵活政策

www.fjsen.com 2011-03-11 07: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3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兰锋 潘绣文) 10日下午,福建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福建厅举行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代表团团长孙春兰,副团长黄小晶、刘德章、张昌平、杨岳、庄先、倪岳峰、林强,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参加审议。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国务院副秘书长、总理办公室主任丘小雄,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田学斌,中办警卫局副局长李润田到会听取审议。

林哲龙、章联生、林欣欣、丁世忠、王晶、周联清、龚清概、张健、王宪榕、邓本元等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围绕发展高端先进制造业、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强职业培训、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完善农村社保体系、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畅谈感受、提出建议。

温家宝仔细倾听,不时记下要点,并与代表们一起交流探讨。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温家宝发了言。他表示完全赞同吴邦国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温家宝说,福建省地处东南沿海,战略位置重要,发展潜力巨大。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是中央统筹全局作出的战略决策,对推动海峡西岸经济社会发展和拓展两岸经济合作意义重大。近日,国务院批准了《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把海峡西岸经济区建成科学发展之区、改革开放之区、文明祥和之区、生态优美之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对台交往的独特优势,扩大对台贸易,拓展双向投资,加强两岸人文交流。有关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加大对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支持。要允许福建省在对台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中实行更加灵活的政策,先行先试,积累经验。

孙春兰表示,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省“十一五”取得的成就和进步,就更好发挥福建在海峡西岸经济区中的主体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对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的关怀和支持。我们一定要把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到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去,认真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服务全国工作大局,为实现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福建人民应有的贡献。

  • 责任编辑:王秀钦  王秀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