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部署海峡论坛等宣传工作

www.fjsen.com 2011-05-09 21:52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9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及第八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第三届海峡论坛、第九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将在5、6月份间陆续举行。为做好上述重大活动的宣传工作,今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在福州召开会议,就近期“5·18”等新闻宣传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和督促落实,并全面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朱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这三大活动的举行,对于全省上下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准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加快海西建设、推动闽台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推动各行各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具有重要而长远的意义。短短的一个多月,三大活动密集,参与面广,影响大。

会议就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办好活动的意见,抓好宣传工作,提出8点要求。第一、抓紧宣传报道方案的细化和落实,要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制定可操作的具体实施办法,逐项分解细化,倒计时推进;第二、强化宣传报道的协调和管理机制,各重大活动组委会均要成立新闻中心,确保新闻宣传尤其是记者采访接待工作顺利进行;第三、及时启动宣传报道以形成正面舆论氛围,选准每场活动的重点特点亮点,谋划采编布局,尽早推出相关报道;第四、扎实开展丰富多样的社会宣传,适度营造展示海西建设新风采、福建发展新跨越和欢迎合作、热情待客的氛围;第五,理论宣传要挖掘深度提升水平,以揭示活动意义、丰富内涵、提升品牌效应、提供正确舆论导向;第六、在宣传活动的互动联动上下功夫,要面向社会、面向大众,发挥职能优势,调动各方积极因素,增进重大活动宣传工作的联动互动;第七、精心做好记者邀请与接待工作,为记者采访报道尽力提供便利和优质服务;第八、加强部门单位协作和工作督导,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宣传工作。

据了解,第十三届海交会将于5月1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截至目前,已有3000多名海内外宾客应邀参加海交会,4000多名采购商参加商交会。

第三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1日—17日举行,为期一周。主会场设在厦门,分会场在福建省其他八个设区市。主要议题是“聚焦基层 共享成果”,拟安排大会活动、台湾特色庙会、两岸民俗和佛教交流、两岸文化交流等13大项活动。

第九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将于6月18日至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6·18”海峡特色明显、国际化趋势显现、产业导向明确、整体对接强化、民生科技突出。

  •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