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本一可报4院校6专业 本二可报6个院校志愿

www.fjsen.com 2011-06-02 07:31  蔡镇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考生位次

排序不计非固定加分

根据规定,录取时分文史类、理工类将考生群体按投档分数(总分+固定照顾项目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投档分相同时则按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以此确定出每一个考生在其群体中的位次。单科成绩的排列顺序:文史类为语文、文综、数学、外语;理工类为数学、理综、语文、外语。如填报同一所院校的若干个考生投档分和单科分数均相同,则不占院校调档比例同时出档,由院校审录。

这里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如果考生享受的是仅适用于在闽高校的照顾政策,在录取时属于“非固定加分”,在考生分数排序时不能作为固定加分计入投档分(即考生仍按原始总分排序),但在检索到该考生的平行志愿时,如相关志愿栏目符合加分条件,可作加分处理。

征求志愿

追加计划,不低于常规录取最低分

常规志愿录取结束后,省高招办将及时把未完成的招生计划,或完成原执行计划后又追加计划的院校(包括最低录取分数和特殊录取条件等)以及预科班、预科专业等招生计划,再次向社会公布,面向未被录取的考生征求志愿。

征求志愿时,所有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相关院校志愿(含政策性降分),但投档时如属已完成计划后又追加的招生计划,考生投档分必须高于相关高校常规志愿录取时的最低录取分数方可被投档。

征求志愿不再进行模拟投档,直接进行正式投档,投档比例统一为1∶1,投档后由高校审录。

降分录取

民办大专最多降50分

福建文史理工类征求志愿录取结束后,如仍有高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则由有关高校提出申请,经省高招办同意后,可在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降分录取征求志愿填报该高校的考生,而民办高职高专学校如生源仍然不足,可适当继续降分,但最低不得超过线下50分。降分录取时从高分到低分顺序降分,投档比例为1∶1。

而艺术类本科和高职(专科)批可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文考成绩在线下20分以内的,征求志愿时有填报该所院校志愿的考生。

体育类可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文考成绩在线下20分以内且省级专业统考成绩须达到省定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征求志愿时有填报该所院校志愿的考生。

  •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