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首次开展渔船补贴汰旧造新 十个县先试点

www.fjsen.com 2011-06-04 07: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6月4日讯(记者 吴洪) 今年起,我省将逐步淘汰小型、木质渔船,制造大马力钢质或玻璃钢渔船,符合条件的可享受省级财政补贴。这是记者2日从全省渔船摸底调查和“小改大、木改钢”工作部署会上获悉的。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今年在连江县、福鼎市、霞浦县、秀屿区、石狮市、晋江市、惠安县、东山县、龙海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十个县(市、区)利用淘汰的持有合法有效证件的小型、木质海洋捕捞渔船的渔业船网工具指标,计划制造100-150艘大马力钢质或玻璃钢海洋捕捞渔船,以提高渔船安全系数,降低或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目前,我省虽有3万多艘捕捞渔船,但多数为木质船、小渔船,规格小、功率低,在海上航行安全系数差。”省海洋与渔业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鼓励渔民淘汰落后渔船、制造大马力渔船,今年省财政拨出专项资金支持渔船改造,符合条件的渔民可在7月15日前申请补助。

据悉,首次补助条件包括,渔船持证人应为我省公民或在本省工商部门注册的企业;新造渔船主机功率应在200千瓦以上;新造渔船主机功率50%以上(含50%)应通过淘汰小型、木质渔船取得;新造渔船的渔业船网工具指标应在今年1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被批准,且已安放渔船龙骨;新造渔船应由我省辖区内具有农业部认可资质的造船厂制造。

据了解,首次补助标准为,原小型、木质渔船功率占新造渔船总功率50%-60%(50%以上,不满60%)的,若新造渔船主机功率在200-300千瓦,补助5万元;若主机功率在300-400千瓦,补助8万元;若主机功率在400千瓦以上,补助10万元。淘汰的小型、木质渔船功率占新造渔船总功率60%-70%(60%以上,不满70%)的,补助比例相应增加10%,以此类推。补助资金采取现金直补方式。

此外,即日起至7月5日,省海洋与渔业厅还将对全省捕捞船、养殖船、冷藏加工船、渔港工程船、已备案“三无”渔船等15类渔业船舶进行摸底调查,实现渔船动态管理。

  • 责任编辑:王秀钦  王秀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