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高考出现意外怎么办? 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出台

www.fjsen.com 2011-06-05 08:21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考试中途突发疾病怎么办?

突发疾病最多只能延时30分钟。如果考生在考场上发生晕场、突发疾病等情况,要立即举手示意监考老师。经简单治疗能坚持本场考试的可继续参加考试,难以坚持者将被劝离退场治疗。考生治疗后仍愿意坚持考试的,延长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治疗时间超过30分钟的将被说服停考。

监考人员若发现考生晕场或疾病情况,会马上通过机动监考员报告主考,对经简单治疗能坚持本场考试的考生,鼓励坚持考试;难以坚持者劝其劝场治疗。

发现准考证重号怎么办?

考生不要紧张,监考老师会立即报告考点主考,考务人员通过数据手册查明考生准考证号,若确系重号会安排考生进场应考。

考试中途想上厕所怎么办?

考试中途想上厕所,考生应举手示意,向监考老师说明情况,考场规则是,如属特殊病因或特别紧急的情况,监考老师通过机动监考员及时报告主考,指派两名同性机动监考员随其前往,但寸步不离。若如无特殊情况,考生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并禁止再入场继续考试。

弄脏或损坏试卷、答题卡怎么办?

考生在考试中若无意弄脏或损坏试卷、答题卡,可举手示意,向监考老师要求更换,监考老师将会用备用试卷或答题卡。同时,考生若遇试卷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向监考员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询问。

据了解,除了医务就急备用车外,我市每个考点都安排一两辆应急备用车,分别在福州城区各考点附近驻点,负责接送遇到忘带准考证、身体出现不适等突发情况的考生,驻点时间段为开考前一个小时到开考后半个小时。(记者 汤淌 张秀冰)

 

  • 责任编辑:王秀钦  王秀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