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2011年福建省高考命题解析:兼顾平稳与求新

www.fjsen.com 2011-06-08 21: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此外,命题直面文、理科学生数学学习水平的差异,合理加大文、理科试卷的差异。两份试卷中,完全相同的试题只有两道(文7和理4,文11和理7),分值为10,约占7%;姊妹题(背景或设问方式相似度较高)只有两对(文19和理19,文20和理20),分值约为9,占6%;两项合计约占13%。这样的试题设置,无疑使试卷的人文关怀得以更为明晰的体现。

英语:酒驾、网络交友入题

今年英语试题选材力求贴近学生、贴近社会、贴近生活,题材丰富,涉及守法、读书、健身、关爱等话题;设题重视双基、突出应用、凸显能力,注意难度控制、难易分布比例、及区分度,体现了科学性与规范性以及适度的开放性。试卷图文并茂,活泼轻松。试卷总体难度预估为0.55。

单项填空题突出考查主干知识,考点分布合理,以中档题为主,没有偏题、怪题和特别难题。完形填空题所选语篇主要讲述来自哥伦比亚的设计师戴安娜到加拿大重新发展事业,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目标的故事。文字浅显,易于理解,具有教育意义,说明了目标、教育、个人努力是事业成功的保证的道理。考点覆盖面广,突出主干知识以及其运用能力的考查。设题合理,特别注重考查通过语篇上下文的整体理解,选择最佳、最合理的答案。设题合理,特别注重考查通过语篇上下文的整体理解,选择最佳、最合理的答案。语言丰富,句型多样,语言地道。

突出社会热点表现导向作用

阅读理解题所选材料有社会热点(如酒驾和网络交友的时新话题),也有外国文化与文学渗透(如民间音乐节、图书介绍、人物传记)等;文章体裁多样,有记叙文、议论文、应用文、说明文等。试题涵盖了《考试说明》中有关阅读理解六个方面的能力要求,注重考生阅读能力考查,要求考生依据篇章内容作出简单判断和推理以及揣摩作者写作意图的试题共计11题。五篇阅读短文词汇量计1547词,设题词数为826词,完全符合《考试说明》要求,有效地体现该大题对英语阅读教学的积极导向作用。

  • 责任编辑:孙靖  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