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高考命题组评析高考试卷

www.fjsen.com 2011-06-09 07: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英语】

“酒驾”话题进入英语试卷

(福建省英语学科高考命题组)

今年英语命题体现了思想性、教育性、时代性、人文性和文化性,选材贴近学生、贴近社会、贴近生活,题材丰富,设题重视双基、突出应用,注意难度控制、难易分布比例及区分度,试卷总体难度预估为0.55。

以中档题和基础题为主

今年试卷的阅读量、思维量、答题量适当,难易度适中,基本上以中档题和基础题为主,没有偏题和怪题。试卷具有较高的信度、效度和良好的区分度。命题所选材料主要来自英语国家的报刊杂志,语言原汁原味;所选语料没有偏颇,突出文化导向,重视西方文化与中国文化的双向了解,符合考生的生活经验、学习特点和认知水平。

社会热点进入阅读题

单项填空题部分,考点分布合理,以中档题为主,没有偏题、怪题和特别难题。试题力求贴近生活,富有时代感,如:把“清华百年校庆(第23题)、新科技成果(第27题)、援助日本(第32题)、英国皇家婚礼(第33题)和核污染(第 题)34等”结合到单项填空中。

完形填空题部分,所选语篇讲述来自哥伦比亚的设计师戴安娜到加拿大重新发展事业,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目标的故事。文字浅显,易于理解,具有教育意义。

阅读理解题部分,所选语言材料题材丰富,有社会热点(如酒驾和网络交友的时新话题),也有外国文化与文学渗透(如民间音乐节、图书介绍、人物传记)等;文章体裁多样,选材渠道广,主要选自英语国家主流报刊杂志,语言地道、贴近社会和生活。

短文填词部分,所选文章语言地道,贴近学生实际,内容涉及运动与健康话题,极具教育意义。重点测试考生在整体语篇理解的基础上,综合运用英语语法、词汇以及正确拼写单词的能力,体现了高中新课程的理念。

书面表达部分,话题为社会热点——灾区新貌,设题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开放性、时代性;利用寓意深长的图片呈现主题和要点。通过地震废墟和重建新貌图片的鲜明对比,呈现震后重建的巨大变化,具有良好的思想性和教育性。

  •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