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新闻出版总署发布五条惠台政策 福建先行先试

www.fjsen.com 2011-06-13 07:48  吴生林 杨利 黄少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声音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数字出版研究室主任张立:

出版变革要“新瓶装新酒”

数字出版往前追溯,经历电子出版和互联网出版这两个阶段,但在这个变革的过程中,成功的都不是传统出版业,而是CNKI全文数据库、新浪搜狐等互联网门户网站,百度、搜狗等内容搜索引擎,提供电子出版服务的北大方正,以及当当、卓越等流通领域服务商。

事实证明,单纯的“媒体搬家”——— 将纸质书籍转化为电子书籍,这种“旧瓶装新酒”的方式,虽然能为传统出版业获得一定收入,但并不能带来根本性的转变。业态变了,技术变了,玩法变了,出版业的变革,要从内容提供商、流通渠道、阅读的介质、跨媒体出版、提供服务等方面寻找“创新点”,打破单一的产品化形式,转变为定制化内容的服务商,才能更好地迎合新时代读者的需求。

去年大陆数字出版产值超千亿

东南网-海峡导报6月13日讯 数字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给新闻出版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昨天,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在第三届海峡新闻出版业发展论坛上透露,2010年大陆数字出版总产值已超过1000亿元。

昨天下午举行的第三届海峡新闻出版业发展论坛,以“科技进步与两岸出版印刷业发展”为主题,台湾方面共有15个公(协)会78名代表参加论坛大会。海峡两岸6名出版、印刷方面的专家,围绕“科技进步与两岸出版印刷业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两岸新闻出版业界研讨交流的重点刚是 “数字出版与绿色印刷数字印刷”。

谈及数字出版,邬书林透露,“十一五”期间,大陆电子书出版、互联网出版、手机出版、动漫网游出版等数字出版产品形态不断丰富,数字出版消费市场日益成熟。去年,新闻出版总署就数字出版产业和电子书发展专门出台了指导性意见。据统计,2010年大陆数字出版总产值已超过1000亿元。而台湾新闻出版业在数字出版、数字印刷等方面也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一些知名企业的发展模式和经验值得借鉴。

  •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房小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