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新闻出版总署发布五条惠台政策 福建先行先试

www.fjsen.com 2011-06-13 07:48  吴生林 杨利 黄少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湾数位出版联盟理事长何飞鹏

2020年数字“原民”统治世界

一项阅读习惯的调查显示,习惯选择电子书的人只占2.8%,绝大多数人“还是非常留恋翻书的感觉”。

而据我对过去十年台湾媒体与出版业的观察,从2001年开始,报纸的分类广告开始被网络服务所取代,2003年杂志发行量开始走下坡,2005年印刷出版业的产值开始下滑。大家那么留恋纸质媒体,而传统出版业的市场规模却在不断缩小,这说明阅读行为正在悄然转变,进行着世代交替。

当今社会的阅读者分为两种——— 数字 “移民”与数字“原民”,绝大多数人都属于前者。数字“移民”最初所接触的知识都由纸质品来呈现,习惯了传统的阅读方式,对纸质印刷品存在依恋。而1994年后,家用电脑在全世界普及,对此后出生的孩子来说,他们最初所接触的知识来自电子介质,这些人被称为数字“原民”。

研究显示,阅读群体的主要年龄层分布在15-35岁。我认为,当1995年出生的新生代到了25岁左右时,也就是2020年左右,数字“原民”将统治世界。届时,互联网和数字阅读,将带来人类发明文字、发明印刷机之后的第三次文明变革。

  •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房小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