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海峡论坛在台湾引起巨大反响 台媒热评海西建设

www.fjsen.com 2011-06-15 11:34  陈梦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6月15日讯(记者 陈梦婕) 连日来,台湾各大媒体持续高度关注在福建举行的第三届海峡论坛,并对论坛进行全方位报道。台媒期盼闽台深化合作,实现双赢。

《旺报》以《孙春兰推销海西 力促平潭开发》为题,对平潭作了详尽报道。报道称,《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近期将由国务院批复实施。福建将在平潭设立两岸合作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对台胞在平潭投资大陆鼓励类产业,兴办教育、文化、医疗等项目给予多方面优惠,同时尽快开通平潭至台湾本岛的海上快速客轮航线,就地办理台胞相关证件。报道还着重转述了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的讲话:“福建将进一步推动闽台产业合作,加快平潭开发,以最大诚意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使发展成果惠及两岸人民。”

《联合报》刊发《福建省委书记:盼闽台共建产业对接园区》一文,报道了闽台产业对接现况,详细介绍了福建未来将进一步放宽台商投资领域,对5亿美元以下的台商投资项目实行特殊审批政策;鼓励两岸金融机构双向互设、相互参股,在指定银行开展新台币双向兑换;率先开放在闽台胞职业技能鉴定等有利于闽台产业对接的优惠政策。

《工商时报》在头版位置刊发消息,报道了本月底陆客赴台个人游开通以及增加直航航班、航点等利好消息。

《中国时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刊发《7月1日 台胞证签注费降50%》一文。为台胞算了一笔细账,称去年共有500多万人次台湾民众入境大陆,入境大陆的台湾民众将成为台胞证签注费用减半的直接受益者,以单次签注费500元来算,可省下250元,平均要价为2000元的台胞证一年多次签,更可少花1000元。

  •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