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王衍筑:创新平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www.fjsen.com 2011-06-19 11: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6月19日讯(记者 李珂)“‘6·18’是个产学研合作的大平台,我就是受益者。”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盖奇(中国)织染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衍筑说。

色彩丰富、手感舒适,多维立体视觉效果,精度可与电脑数码印花产品相媲美。在“6·18”展馆上,盖奇公司展示的冷转移印花面料引人关注。2009年,王衍筑了解到上海长胜纺织制品有限公司耗时6年打败欧洲企业,拿到冷转移环保印花专利,就成为这项技术坚定的推广者。去年“6·18”,他拉上长胜董事长钟博文来展示这项技术。目前,这项环保节能的创新型技术,已获得20多项专利。

在今年闽港项目推介会上,香港盖奇与福建省华奇环保印花有限公司签下这一项目,落地石狮,开展项目合作研发与产业化。

“政府、产业协会要强调品牌塑造和产业升级,使企业和国际先进科技的对接成为可能。一个新项目的问世,要有坚强的产业链作为后盾。”王衍筑说,这个项目之所以最后落地福建,就是因为福建有良好的基础,石狮纺织服装业已形成了以服装加工为核心的纺织服装产业链,全市有多家纺织服装品牌企业。他们有信心充分利用这项技术成果,共同推动它的产业化。目前,已投入6亿元建设冷转移印花技术基地,着力在福建打造首家国家级示范基地,今年秋季可投产。

“产业链支撑品牌发展,品牌又可以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王衍筑说,政府应给予品牌大力扶持,落实科技创新优惠政策,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增强企业竞争力,更好地推动产业升级。

  • 责任编辑:王秀钦  王秀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