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7.2亿海洋与渔业对接项目现场签约

www.fjsen.com 2011-06-19 21:45  周艾连 许嫣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十二项海洋与渔业对接项目现场签约,投资达7.2亿元

海洋与渔业馆的金鱼展示区吸引众人参观留影

东南网6月19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周艾连 通讯员 许嫣妮)文昌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然而在一些人眼里它只是饭桌上的千元一斤的名贵海鲜。如何既能保护野生文昌鱼又增加经济效益呢?

在第九届“6·18”上,厦门大学推出了文昌鱼模式化与增养殖技术。厦门大学参展代表柯才焕介绍说,该校研究团队已建立稳定的文昌鱼室内增养殖技术,且在厦门大学生态养殖场建立了约50万尾的养殖群体。

在第九届“6·18”海洋与渔业馆,类似的科研成果有42个,它们来自12家涉海单位、科研院校、企业,各项目都围绕“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海洋经济发展”主题,涵盖了海洋监测、海洋防灾减灾、海水综合利用、海洋生物制品、渔业健康养殖等方面,促进福建省海洋与经济更快更好发展。

本届“6·18”海洋与渔业对接项目93个,总投资约15.6亿元,其中现场签约的有“新型提取分离技术提取琼脂糖及相关产品的制备”、“福建地区刺参南移繁育技术及养殖开发”等12项,总投资额达7.2亿。据了解,近8年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共征集海洋与渔业成果1800多项,其中598项对接并落地。

  •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