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关注“6·18”:“6·18”,一年更比一年好!

www.fjsen.com 2011-06-21 09: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绿色科技改变生活

“‘绿博会’贴近生活,贴近民生,一届比一届办得好。”看着接连几日都极其热烈的场面,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刘珠雄十分高兴。

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省政府共同举行的“绿博会”,一直是“6·18” 的一道亮丽风景。今年以“推进绿色建筑、建设生态城市”为主题的第五届“绿博会”,首次展示“十一五”成就和“十二五”规划,突出体现绿色建筑和生态城市新理念及福建特色项目,如投入使用的二星级绿色建筑项目——福州三木家天下,正在建设的省建科院的绿色建筑和低能耗建筑,武夷山景区、茶博园智能化管理和无障碍建设,福州内河整治及芍园、青年会等历史建筑再生利用,厦门五缘湾湿地公园、共同管沟应用技术项目等等,令人目不暇接。

“我们把‘科技改变生活’的理念融入招展、布展工作,突出产品先进性和适用性,突出南方建筑节能特色,并注重推广节能减排理念,突出宣传绿色环保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刘珠雄介绍说,“绿博会”创办以来,与世界约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和产业发展中的龙头企业相继来福建参展,有效促进了国内外建筑节能先进技术的推广和交流。“绿博会”还成为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宣传教育平台,使建筑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保生态意识深入人心。福建的建筑科技和建筑节能工作走在了南方地区乃至全国前列,新建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达100%。

本届“绿博会”,共有306个项目参展,目前现场签约项目已达15项,投资约4亿元人民币。征集对接的项目达206项,总投资约29亿元人民币。

  • 责任编辑:王秀钦  王秀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