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陈昌平:“好技术就应该大力推广”

www.fjsen.com 2011-06-21 09: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6月21日讯(记者 包骞)“我们研发机构通过检测试剂,发现乙型、丙型肝炎病毒后,再辅以免疫调节因子与特殊草本萃取组合的健康食品,在早期就可有效降低病毒数,提高治愈率。相信这种新型疗法将给大陆肝病治疗带来启示。”参加“6·18”的台湾华肝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昌平在接受采访时说。

陈昌平长期从事肝病研究,是台湾肝病医药研发产业联盟执行长。2000年,基于对肝炎病毒治愈疗法的探寻,他与助手创立了华肝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制造IgY抗体,探寻乙型、丙型肝炎病毒新疗法,研发早期肝癌早期诊断试剂,探寻放射性免疫疗法等。

“慢性肝炎患者经过二三十年后,约有20%-30%会发展成肝硬化,之后每年有2%-5%的肝硬化患者会产生肝癌。”陈昌平解释说,“肝癌发生率通常随着肝炎病毒数的增加而增加,只有降低慢性肝炎患者体内的病毒数,才能减少肝癌的发病率。”

“但目前,乙肝病毒携带者多服用抗生素,时间久了易产生抗药性,一旦停药,病毒数又会增加,副作用随之而来。丙肝病毒携带者则常常无法忍受治疗过程中的副作用,无法完成疗程。我们的新型疗法可以有效降低病毒数,没有副作用,是慢性肝炎患者的福音。”他说。

在2010年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上,厦门市中医院就与华肝基因签约,引进肝癌检测技术项目。“这种检测技术,可快速筛选,不用层层分析,一滴血就可以做检测,发现有问题再做进一步检验。好技术就应该大力推广。”陈昌平说。

  • 责任编辑:王秀钦  王秀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