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高招办主任:报志愿前先参考往年高校录取分

www.fjsen.com 2011-06-26 07:16  练仁福 李建芳 林丹 蔡镇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填志愿 可参考往年录取分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26日讯(记者 练仁福 李建芳 林丹 蔡镇金 文/图)

  “老师,请问一下你这个学校要什么分数才能上?”昨日高招咨询会现场,各高校今年录取分数多少是大家最关注的问题。对此,各高校招生老师表示,具体的投档分数线要到录取结束后才知道,但参考往年录取情况,特别是近几年的录取平均分,就能估出录取的概率大小。

据了解,实施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后,学校各专业录取分数相差不大,再加上高校的“大小年”现象也基本消失,高校录取分数相对稳定,很少大起大落。如果仍以学校录取最低分为参照依据的话,有可能产生误差;如果以平均分来衡量一所高校的层次,能有效地指导考生填报志愿。

因此,招生老师建议考生,以该校近几年在福建招生录取的平均分为依据,确定是否报考。“依据今年招生计划的增减,可对平均分进行一定的浮动,最终判断被录取的几率。”省内一志愿填报指导老师还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许多院校有派出招生组进驻福建,考生在报考前一定要尽可能地与他们联系,获取直接的指导。

浙江大学:服从调剂 见档不退

计划招生81名(含8名国防生),分别为人文科学试验班、社会科学试验班、理科试验班类、工科试验班、科技与创意设计试验班。在录取时不设专业级差分,高分考生优先安排专业类别;考生服从专业志愿调剂、身体条件没有异常,见档不退。学校建议,全省理科前500名、文科前200名均可报考。咨询电话:18259022700,毕老师。

南开大学:两专业首次在闽招生

今年计划在闽总共招58人,艺术设计、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都是首次在福建招生,人数各2人。在福建的录取规则为:“总分优先,各专业之间没有级差”,“加分提档,实分安排专业”。学校设有多个实验班,考生入学后可以通过选拔进入实验班。学校建议,如果考生文科成绩在全省排前500名,理科成绩在全省排前1200名,可积极报考。咨询电话:0591-87535333转809,18859141574。

  •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