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闽江学院:闽台联手推出十大高就业专业 招500人

www.fjsen.com 2011-07-05 07:09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高招提前批与本一批填报志愿刚刚结束,不少处于本二分数段与本一分数末段的考生十分关心本二批志愿该如何填报。不少人打电话给本报,请本报帮忙分析拟填报的院校与专业的优势。本报应读者需要,从5日开始陆续推出一系列帮助本二批考生填报志愿的文章。

闽台合作办学项目 拥有四大优势

在今年本二批招生院校中,闽江学院与台湾名校联合创设的海峡学院与交通学院,与去年一样,引人瞩目。有专家称:“这是最经济的赴台求学之路。”

专家认为,之所以被称为“最经济”,有四大理由:第一,这两个学院所招的学生中,本科四年有三年在闽江学院接受闽台名师的联合培养,有一年到台湾名校就读,经济上花费很少;第二,就读闽江学院海峡学院或交通学院,毕业时不但获得闽江学院(公立本科)毕业文凭和学士学位,同时还将获得台湾名校的学习证明;第三,海峡学院与交通学院此次招生的10个专业,都是就业前景甚好的专业;第四,与闽江学院合作的台湾名校,拥有大量硕士点与博士点,在两岸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有利于考生毕业后到台湾继续读硕士和博士。

比如,与闽江学院合办海峡学院的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有40个硕士点、11个博士点,台湾实践大学有16个硕士点,其设计学院在《美国商业周刊》全球大学设计类科排名中名列全球前40强。与闽江学院合办交通学院台湾中华大学,有15个硕士点、3个博士点。这在无形中使闽江学院海峡学院、交通学院拥有了71个硕士点和14个博士点,而拥有如此之多的硕士点与博士点,是国内许多本二批招生院校所不具备的。

强强联手 打造高就业率学院

闽江学院海峡学院,由闽江学院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实践大学联合办学,通过闽台两岸高校专业合作及分段对接,引进台湾优质教育资源及澳洲英语教学体系,以培养具备现代化专业理论、熟练使用英语和计算机技能、掌握实际工作领域方法与手段、了解两岸相关法律法规的全方位人才,是闽台高校本科层面联合培养人才项目。闽台合作项目采用两岸合作、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模式,让学生以最经济的方式享受到了台湾优质的教育服务。

闽江学院交通学院是以交通工程专业为切入点,通过整合海峡两岸优质本科教育资源,融合台湾中华大学和国际接轨的教学内容与教学模式,引进澳洲英语教学体系,培养面向现代交通工程、具有国际视野的交通工程及管理高级技术人才,是闽台高校本科层面联合培养人才项目。关于这一点,今日16时、19时30分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会专门介绍。

  •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