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公安院校怎么招生如何录取?福建省公安厅作解读

www.fjsen.com 2011-07-05 07:53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4日,本报记者请省公安厅相关人士解读了《福建省2011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办法》,就考生及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今年在福建招生的6所公安院校的录取分数控制线是多少?

答: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执行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线;公安海警学院和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本科专业执行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线;公安海警学院、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和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公安类专科专业执行专科录取控制线。

问:今年福建警察学院面向本省招收公安类专业学生吗?

答:按照中央政法委、教育部等部门联合提出的关于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的要求,2011年福建警察学院公安类专业学生从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毕业生中招生,不面向高中毕业生招收。今年福建警察学院面向高中毕业生仅招收政法类(非公安类)专业学生,计划招收本科生100名,专科生(含高职单招)200名。具体招生专业及计划请咨询福建警察学院学生处或当地招生办。

问:考生要怎么进行政审?

答:考生报考公安院校公安类志愿后,可自行登录福建公安公众服务网(www.fjgat.gov.cn)找到《福建省2011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办法》,下载附件4《政审表》,双面打印并填写考生个人信息后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和县级公安机关政审。《政审表》由政审单位密封后交给考生带到面试点,考生不得私自拆开。

问:报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和公安海警学院是用《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进行政审吗?

答:不是。报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和公安海警学院统一使用《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政审表》进行政审。

问:考生面试时要参加哪些体能测试项目?

答:按照公安部、教育部《公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暂行办法》的要求,要对考生的耐力、速度等身体素质进行全面检测。面试时男生要测10米×4往返跑、俯卧撑和立定跳远三项,女生测10米×4往返跑、仰卧起坐和立定跳远三项。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项目在面试时不测,由招生院校在学生入学后组织测试。

  •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