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台湾招收福建241名本科生 厦门77人福州72人

www.fjsen.com 2011-07-06 06:52  之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6日讯(记者 之光 见习记者 蔡镇金)台湾高校首次在大陆六个省市招收大学本科生,4日下午4时,台湾陆生联招会在其官网(www.rusen.org.tw)公布录取名单。记者昨天电话连线台湾陆生联招会,了解台湾招收福建学生的基本情况。

福建被录取人数排第三

据陆生联招会综合业务组组长陈顺智介绍,福建今年有395考生报名,共录取了241人,其中厦门录取了77人,福州共有128人报考,录取了72人。其中,文科最高分为626分,被元智大学管理学院录取;理科最高分为644分,被铭传大学建筑学系录取。此次招生录取标准是以各省的一本线和二本线为准,招生时按照考生高出一、二本线多少分进行排名,然后录取。陈组长介绍,广东的被录取人数最多,为261人;其次是浙江,被录取250人;福建排在第三位。

各校报名人数冷热不均

陈组长介绍说,今年考生报考扎堆现象严重,一些大学名额不够,一些学校则无人报考,联招会临时调整了各校的名额,有些学校名额增加了一倍以上,但仍然有些学生未能上榜,而台湾的一些科技大学则乏人问津。陈组长说,台湾科技大学的师资力量雄厚,很多设有博士点,在台湾很受学子的青睐,这次报考成为冷门校,主要是大陆学生不了解台湾科技大学的情况,今后要加强这方面的宣传。

陈组长再次提醒考生,如果因故无法来台湾就学,一定要在7月6日下午5时前到陆生联招会网站完成放弃程序,否则无法再参加大陆地区高等学校分发。7月13日之前录取通知书将逐一送到陆生手中,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要及时与学校联系。

台湾招收大陆学生有“三限”(限校、限量及限领域)、六不”(不加分、“ 不影响招生名额、不提供奖助学金、不允许校外打工、不可考证照、不可续留台湾就业)等,这些人为的限制也让不少大陆学生对报考台湾高校兴趣缺缺。

辅仁大学考生成绩可读清华北大

淡江大学这次录取的陆生共有100名,他们多选读大传、建筑、英日文等科系。淡大副校长戴万钦指出,这批录取学生成绩都在大陆高等院校联考二本批分数线以上。辅仁大学教务长刘兆明表示,辅大原定招收40名陆生,但由于选填志愿人数逾千,所以经教育部门同意增额录取到99名;另因学校设定要招收最好的学生,因此录取学生都在一本批分数线以上,部分学生的成绩,甚至能上北大和清大。

  •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