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本二批中等分数段考生 填报志愿注意有三大窍门

www.fjsen.com 2011-07-13 07:59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高招本二批中等分数段考生,指的是那些实际考分处在去年本二批次后半段的考生。笔者了解到,这部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颇为纠结:进老本三院校轻轻松松,但又不甘愿日后毕业时获得的是独立学院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进老本二院校,又担心很难进入好的专业。这里,笔者提供三种方法,帮助本二批中等分数段考生填报志愿。

第一招:寻找毕业文凭是公立本科大学的院校

今年在闽招生高校中,还是有一些公立高校,发的是公立本科大学文凭,但录取分数又低于公立高校正常招生的专业。这类“高性价比院校”,指的就是公立本科大学中的境内外合作项目。

比如,闽江学院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实践大学、台湾中华大学合作创设的海峡学院与交通学院。这两个学院,去年正常录取分比闽江学院正常录取分低一些,但发的文凭是一样的,都是闽江学院文凭。

第二招:寻找优质专业中录取分相对较低的院校

本二批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因为没有了名校效应,选择专业非常重要。选择专业有两大标准:一是个人兴趣,二是就业前景较好。但是,就业前景较好的专业相对录取分都会较高。因此,本二批中等分数段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比较就业前景较好专业的录取分,选择那些热门专业中自己想去且录取分较低的院校。

比如,金融学、广告学、艺术设计、交通工程等专业录取分相对较高,特别是对文科生来说,金融学、广告学、交通工程等专业由于技能性强且就业前景较好,录取分更高。但今年在闽招生高校中,还是有一些既可以发公立本科大学文凭、又有就业前景较好专业的院校。如,今年闽江学院海峡学院、交通学院开设8个本科专业(10个方向),面向福建省招收500名高中毕业生,具体有:金融学,文20名,理40名;国际经济与贸易,文20名,理30名;保险(风险管理与保险),文15名,理25名;电子商务(资讯科技与管理),文20名,理30名;工商管理,文30名,理50名;广告学,文40名;艺术设计(服装时尚设计),文22名,理8名;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文22名,理8名;交通工程(交通运营管理方向),理60名;交通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方向),文20名,理40名。这些专业的毕业生发的都是闽江学院的文凭,且专业就业前景较好,录取分又比闽江学院同专业低一些。

  •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