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本二批考生填志愿防5种错误 不要拼挤热门城市

www.fjsen.com 2011-07-15 08:01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第三种:力拼热门专业

虽然政府有关部门以各种形式,一再提醒考生和家长: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等专业毕业生就业已出现困难,但记者在调查时发现,不少文科、理科考生还是准备把自己的若干个志愿贡献给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所谓的“热门”专业。他们的理由很简单:赚钱多、坐办公室、风吹不着雨淋不着。

据了解,开设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不需要实验室和实验设备,因此各校都开设。开设得多了,招生人数多了,曾经的“热门”专业的就业难度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第四种:按校名填报志愿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有些考生填报志愿时只注重学校之“表”而不问其“里”,尤其表现在根据校名填报志愿,即哪个校名听起来响亮、好听就填报哪个。东南某名城有一所理工学院,实际上是前些年从一所成人业余大学升上来的,但因为名字响亮,一些在本二批线前半段的考生还是有意将A志愿留给这所高校。这种填报志愿方法,很可能会进入一些外表好看、内在却不怎么样的院校。

在闽招生的一些外地院校,虽然在福州名气不是很响,校名也比较“土”,但实际上是非常不错的优质高校。比如,牡丹江医学院,创建于1958年,学校专业挺好。该校的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药理学是省级重点学科,“抗纤维化生物治疗”实验室是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麻醉与危重病学”实验室是与哈尔滨医科大学协作的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组织损伤与修复”实验室是黑龙江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生物学实验室”“药学实验室”是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基础实验室。

所以,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更重要的是要看学校的实力,而不是只关注校名。

第五种:仍按去年录取分填报志愿

虽然本报再三提醒今年考生不能“刻舟求剑”,以去年的录取分作为自己今年填报志愿的依据,但还是有不少考生和家长,依旧参照去年录取分来填报今年的志愿。

(记者 刘琳)

 

  •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