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遇难动车司机系福州人 网友表达敬意

www.fjsen.com 2011-07-24 18:03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D301次动车组福州机务段动车司机潘一恒(资料图)

东南网7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23日晚,杭深线D301次动车与D3115次动车发生追尾事故。D301次动车组的福州机务段动车司机潘一恒,在发生险情时及时果断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并坚守岗位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事发后,许多网友对这位福州籍司机表达了敬意,也为他的逝去感到惋惜。

潘一恒,是福州市晋安区人,居住在福州。7月24日中午,记者来到其所居住的小区了解情况。据邻居讲述,今天凌晨3点多钟,潘家就传来哭声,今天一大早他们家属就出小区了。邻居说,后来才听说出事了。妻子是福州闽侯人,他们膝下还有一个儿子,今年7岁。大多数邻居对潘一恒并没有太深的印象,只是和他打过照面,楼下的邻居表示潘一恒比较“随和”。楼管员告诉记者说:“知道这个人,但是没怎么见过,可能是因为他平常工作比较忙。”

据中新社报道,动车追尾事故发生后,武警从已经严重变形的司机室将潘一恒救出时,他已经牺牲,胸口被闸把穿透。在最危险的时刻,他没有只顾着自己逃生,而是果断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为后面的旅客多赢得了一份生机。

潘一恒忠于职守牺牲自己的果断举动,让网民感动,一些网友发帖表达敬意。网友“云淡风轻”说:“很难过,司机潘师傅恪尽职守,将生的希望留给乘客,好样的!”网友“狐狐”说:“向列车司机致敬,向死难的同胞们默哀。”更有许多网友都发出了“向您致敬!”“一路走好!”等祝福。

据资料显示,潘一恒,1973年出生,1993年8月从广州铁路机械学校毕业后分配到福州机务段,一直从事机车乘务工作。

2008年5月,为迎接温福线动车组开通运营,潘一恒报考了动车组司机,2009年6月份取得动车组驾驶证。从参加动车组司机选拔考试、铁道部面试、西南交大理论培训考试到最后的实作培训考试,他都取得了良好成绩。2009年10月份走上动车组司机岗位后,潘一恒始终努力钻研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动车CRH1A、CRH1B、CRH1E、CRH2A、CRH2E型号动车组的操作技能,是动车组技师。

据统计,到发生事故牺牲前,潘一恒安全驾驶动车238262公里,从事机车乘务工作18年从未发生任何行车事故。

  •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