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爱的接力:一个福建男人的爱心故事

www.fjsen.com 2011-07-26 09:50  蔡耀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他拆下广告牌当担架,还把家中棉被铺在地上给伤员坐

东南网-海峡导报7月26日讯(记者 蔡耀宗)这是一场悲剧,也是一场爱的接力。

7月23日晚,D301与D3115追尾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是事发地附近的群众。

事发地温州,居住了许多福建老乡。在灾难发生的那个夜晚,闽人亦是义无反顾地加入救援大军中。

李静是宁德人,丈夫雷登福是霞浦人,夫妻俩在温州开了个服装加工坊,住在双屿镇下岙路,“紧挨”出事点动车高架桥。

7月23日晚,天空中下起倾盆大雨,电闪雷鸣,电也断了。

20时50分,外面一阵呼喊。李静走出家门,远远看到,“一节动车车厢开进田里”。

邻居们都涌向动车,李静也赶了过去,近看后她才知道,“动车相撞了”。

丈夫雷登福也与家中几名工人赶了过去。他看到,一节车厢挂在高架桥上,还有的车厢已经“掉了下来”,现场哭喊声、救命声一片。雷登福赶紧过去,把甩到车外的人扶起来坐到一边。他拿起石头奋力地去砸车窗,但砸不破。

许多过路的私家车被拦了下来,知道要救人,“没有司机拒绝”,雷登福与其他人将几名伤员扶上了车,司机赶紧将伤员送往医院。

随后,消防等救援人员赶到,破拆动车的工作就由消防战士来做,雷登福他们则负责将伤员从事发地抬到路边车上送医院。

担架不够,他把家里店铺的广告牌拆下来运送伤员;由于刚下过雨,地上泥泞,雷登福和工人们跑回家中取出五六床棉被铺在地上,让扶出来的伤员们先坐着……

在救援中,雷登福偶然发现听得懂一起救人的一位陌生人的话,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也是宁德人”。

当晚12点多,“浑身是血”的雷登福才回到家中。

  •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