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高职高专批志愿填报最后阶段 5方式可选超值院校

www.fjsen.com 2011-08-05 07:04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被人们习惯称作“大专”的高职高专批院校填报志愿已进入最后阶段。面对众多专科院校,如何选择最超值的院校,让不少考生和家长伤脑筋。 在此笔者提供五种方式,帮助大家相对便捷地找到超值大专院校,用以填报志愿。

所谓“超值”,包含三层意思:一是能以较低考分获得最优的结果;二是能以较少的时间投入,获得他人长时间方能取得的学业成果;三是能以较低的投入,获得他人高投入才能达到的目标。

方法一:寻找深造空间大的院校

深造空间较大的高职高专院校,具体来说就是能顺利进入本科深造的高职高专院校,这样无形中就等于以大专的分数进入了较好的本科大学。比如,闽江学院(中澳合作办学)专科国际教育项目,即闽江学院爱恩国际学院学生,在校读三年之后,不但能拿到闽江学院大专证书和澳大利亚北墨尔本高等技术学院的DIPLOMA证书,同时可转学分赴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新加坡等英联邦国家各公立高校读一至二年,获学士、硕士学位。以大专考分有此学习成果,自然属超值。

方法二:寻找时间效益比高的院校

时间效益比高的院校,指的是花同样的时间,能取得比别人多得多的成果。通常情况下,大专毕业生如果想出国读本科,先要在福州当地读一年的语言课程,之后赴海外读一年的预科,再读三年的本科课程,方能拿到国外高校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前后需要8年时间。而闽江学院(中澳合作办学)国际专科教育项目,即闽江学院爱恩国际学院学生,在福州学习三年的学分,获英联邦国家承认,可直接带入英联邦国家各高校,因此最短只要到国外读一年,即可获得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头尾只需四年。

方法三:寻找高附加值的院校

通常情况下,高附加值的院校,指的是在同样的三年里,你能拿到比别人多的证书,学到比别人多的知识与技能。

比如,闽江学院(中澳合作办学)专科国际教育项目,即闽江学院爱恩国际学院学生,不但毕业时拥有两证,即闽江学院专科文凭和澳大利亚北墨尔本高等技术学院文凭,同时由于其采用澳大利亚NMIT TAFE教育课程,将学历教育与职业技术教育、职业资格认证、岗位技能培养相结合,培养目标与岗位要求零距离对接,注重实践工作和课堂教学相结合,学生动手能力、技术分析和设计能力得到强化;其次,由于学校实行中外教联合教学,通过基础英语(General English)、EAP学院英语(English of Academic Purposes)及雅思课程进行英语强化,采用国外大学原版英文教材及国外教授英语的教学方式,学生的英语能力得到全方位强化,使得学生毕业时不但专业能力强,而且英语好,真正成为复合型人才。

  •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