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服务大局积极作为 深入基层创新提升

www.fjsen.com 2011-08-06 22:08  杨毅涵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8月6日讯(记者 杨毅涵)每天,《福建卫视新闻》、《福建新闻联播》、《东南新闻眼》、《新闻启示录》等一档档观众、听众熟悉的新闻评论节目和新闻栏目,通过荧屏或电波,把全省最重要的声音、最新鲜的资讯传播到千家万户。承担这些重要宣传任务的台前幕后的人员,都来自一个拥有近300人的优秀集体——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广播电视新闻中心。

多年来,省广电集团新闻中心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深入基层贴近生活,积极推进宣传创新,努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科学、持续、有效地运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作用,积极为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鼓与呼。

重大宣传任务 保质保量完成

做好重大宣传任务的节目制作、播出和传输,是省广电集团新闻中心的重要工作。

2007年以来,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习近平、贺国强、回良玉等中央领导先后到福建考察、检查工作或出席重要活动,新闻中心上上下下全力以赴,一线采访记者敬业守纪、后期编播人员全力配合,确保各消息及时顺利播发。特别是出色完成了2010年春节胡锦涛总书记来闽考察的报道任务,省委办公厅为此致函广电集团,对“广电集团编辑记者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的忠诚品格,高度敬业、认真负责、不畏困难、能打硬仗的良好作风,精湛的业务素质和顽强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

除了做好时政报道,每年的常规大型活动如“5·18”、“6·18”、“9·8”、海峡论坛等主题性报道稳中有升,在每次的大型活动中,新闻中心投入重兵,提早策划,精心部署,力求报道出新出彩。

在重大突发事件报道中,新闻中心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全体采编人员发扬不怕疲劳的连续作战精神和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前后方各环节通力协作。特别是在去年抗洪救灾中,新闻中心先后派出了16组30多人次记者迅速赶赴南平、三明两市,深入抗洪救灾第一现场。他们面对难以想象的困难和危险,迎难而上,坚持坚持再坚持,记录了大量惊心动魄、富有冲击力的抢险营救现场,讲述了许多舍身忘我、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感人至深的事迹。

  •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