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第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招商总额超980亿元

www.fjsen.com 2011-08-08 20:49  陈薪宇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薪宇 冯川叶 实习生 伊宁倩)今日下午,记者从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将于9月6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共推出旅游招商项目188个,招商总额超过980亿元。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以“海峡旅游 合作共赢”为主题,主要有旅游精品会展、旅游项目投资、参展单位旅游推介会、海峡旅游“1+1”洽谈会以及金门、妈祖、澎湖、福建及周边省市旅游精品线路考察活动等。展会共设408个展位,展馆面积8000平方米,其中台湾展区70个展位,港澳展区70个展位。

据悉,生态休闲、温泉养生、文化体验、新型业态以及产业融合项目是本届展会重点。其中,大型综合旅游项目明显增加,超过10亿元的招商项目达到16个,最大招商项目金额达6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旅博会还将首次设立海峡旅游温泉展综合展区,以“海峡温泉,水缘两岸”为核心,展现海峡两岸温泉旅游的文化和特色。展会期间,还将与台湾相关旅游产业化战略合作联盟签署闽台旅游产业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海峡两岸旅游产业化战略合作联盟。

此外,随着两岸开通个人游,台商参展积极性明显提高。今年旅博会上,台湾个人游等主题旅游产品将在展馆亮相,台湾多家主要旅行商、农业休闲协会、温泉协会、美食交流协会将与大陆游客“零距离”接触。台湾参展商可向厦门市民直销产品,金马澎地区参展商可向福建游客直销产品。

相关报道>>>

今年海峡旅博会主打“温泉牌”

东南网-海峡导报8月9日讯(记者 杨文)昨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称,第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9月6日-11日将在厦门举行。今年旅博会,将主打“温泉牌”。

据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扬标介绍,今年旅博会的重点,是生态休闲、温泉养生、文化体验、新型业态及产业融合项目,其中大型综合旅游项目明显增加,超过10亿元的招商项目达到16个,最大招商项目金额达到65亿元。而最引人关注的是,今年首次设立海峡旅游温泉展综合展区,以“海峡温泉,水缘两岸”为核心,在大力推广我省 “温泉旅游”特色休闲旅游品牌的同时,还展现海峡两岸温泉旅游的文化和特色。

目前,已确定有广东、浙江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参展。

  • 责任编辑:林洪熙  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