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百名记者下基层:浙商撑起福鼎发展半边天

www.fjsen.com 2011-08-10 07:28  李琰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宣讲采访团记者在华正集团了解企业情况

温州人有抱团发展的习惯,一家温州企业的入驻,能帮福鼎吸引更多企业的投资。

温州格丽特颜料有限公司是最早入驻福鼎的温州企业,生产一种广泛应用于圣诞工艺品、蜡烛工艺、化妆品、汽车油漆等领域的效果颜料。投产第一年产值就有1000多万元,去年产值已达5000多万元。随着格丽特在福鼎的迅速成长,与其配套的一些下游温州企业也开始入驻福鼎。

有氟密泵阀有限公司落户福鼎文渡项目区后,又带动了21家企业到该项目区投资;鳕鱼服饰有限公司落户福鼎双岳项目区后,又带动了5家企业到该项目区投资;正利发树脂有限公司、福丰镍合金落户福鼎龙安项目区后,又带动了24家企业到该项目区投资……

自2007年以来,福鼎工业总产值持续以25%以上的高幅度保持增长,2010年全市工业总产值突破200亿大关,达到230.8亿元,比上一年增长52.7%。同时工业经济品质不断优化,产业集群化、企业规模化和生产科技化渐趋明朗,发展后劲日益增强,形成以仪器、化油器、石板材、医药化工、泵阀行业等产业集群为主,涵盖多个工业门类的工业发展格局,培育壮大了3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规模以上企业总产值占到工业总产值的90%以上。

这一切还只是浙商走入海西的开始。通过海西规划的实施,福鼎与浙南、长三角地区之间的合作空间还将扩展到更多更宽广的领域。

 

  •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