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检验检疫局七条措施促闽自主品牌建设

www.fjsen.com 2011-08-15 20:56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 通讯员 李兆芳)当前,国内外市场竞争和资源环境约束日益加剧,我国产品传统竞争优秀正逐步弱化,培育新的竞争优势迫在眉睫,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培育知名品牌正是塑造我国产品新竞争优势的重要途径。近日,为全面加强我省自主品牌建设,进一步推动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福建检验检疫局制定出台了加强自主品牌建设的七条措施。

一是全力促进企业诚信自律意识提升。通过开展进出口企业质量诚信倡议、“诚信兴商宣传月”、“3·15”主题宣传活动、“质量诚信会员企业”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强进出口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企业强化诚信自律意识的提升,引导企业提高创新能力,坚持立信为本,履行企业责任,确保产品质量,打造福建品牌。

二是推动品牌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着力扶优扶强,深化与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和行业协会的条块协作,发挥品牌企业的品牌效应,带动一批中小企业上新台阶,打造重点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促使生产要素、资源要素向品牌企业集中,构建区域品牌规模优势。

三是促进福建品牌农业金奖企业发展。支持优良农业品种资源引进,促进农业品种改良和结构调整。支持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生产,促进农产品出口企业走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发展道路,推动创立国际品牌。

四是建立品牌建设推进服务机制。综合运用信用管理、分类管理、风险分析等质量监管措施,鼓励和支持拥有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产品做大做强。对规模较大、质量长期稳定、具备自主品牌的出口龙头企业,优先安排一类企业考核;对具备出口商品免验条件的,优先向国家质检总局推荐,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检测环节和检测项目,全力帮助品牌企业降低经营成本。

五是主动帮扶品牌企业突破技术壁垒。注意跟踪收集国外技术措施和检验检疫政策法规最新动态,及时传递,并指导企业研究措施、及早应对。积极参与国外技术措施评议,发现有设置技术壁垒嫌疑时,及时向国家质检总局提出对外交涉建议,为企业扩大出口争取良好的市场环境。

六是构建品牌建设技术保障服务平台。发挥检验检疫部门实验室检测技术优势,加强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建设,按照福建省重点出口基地产业发展布局要求,调整优化检验检测平台布局和项目设置,形成符合产业发展要求的检验检测公共服务体系,积极为企业服务。

七是严厉打击进出口贸易环节假冒伪劣行为。进一步加强与厦门检验检疫局,以及公安、质监、海关、工商等其他执法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建立健全执法协作机制,形成执法合力,加强对进出口环节假冒品牌、原产地,以及虚假申报、逃漏检等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为品牌产品开拓国外市场创造良好条件。

  • 责任编辑:王秀钦  王秀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