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闽高招专科批缺口万余人 9月1日起进行补充录取

www.fjsen.com 2011-08-22 06:50  叶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22日讯(记者 叶琦) 今年我省普通高招专科批录取工作原定8月20日结束,但截至昨日,今年我省高职高专批招生计划仍缺口一万多人。省高招办昨日紧急发布消息,我省将面向社会第三次征求专科批志愿,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第三次征求志愿填报时间将持续一周,从8月23日8:00至8月30日12:00。省高招办林其天主任提醒,今年高招录取结束后,2012年高考生报名工作将于今年12月进行,考生应及时办理二代身份证,因为普通高考报名须凭二代身份证进行现场确认。

专科补录取9月1日开始

今年专科补录条件如下:凡今年普通高考线下20分(即文史305分,理工200分)以上尚未录取的考生,可填报公办专科院校志愿;今年普通高考线下80分(即文史245分,理工140分)以上尚未录取的考生,可填报民办专科院校志愿。考生今起可登录福建招考在线网站(http://www.fjzs.com.cn/)查询征求志愿的专科院校和专业,并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

由于再次面向社会征求专科批志愿,省高招办定于9月1日进行专科补充录取,而今年首次试点的高职院校“注册入学”招生录取工作将于9月2日进行,以便让更多考生获得入学机会,也扶持一些民办高校多招收一些生源。

据林主任介绍,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含“高职单招”)考生共计267197人,比去年减少25482人;今年我省招生计划共239808人,比去年增加10359人。高招录取工作从6月29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投档开始,至8月20日基本结束,省内外共1493所院校分成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等五个批次参加了招生录取工作,实际录取新生231702人,招生计划完成率为97%。

其中,本科录取121001人,比原计划增加5352人,增加计划主要是由本一批、本二批的部属和省外高校追加。高职高专批录取110701人,比原计划减少13408人。

专科生源紧张成招生“难题”

今年是我省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和录取改革的第三年,据省高招办分析,今年考生的志愿满足率相比前两年进一步提高。从本一批考生填报的志愿投档情况来看,文史类151所院校投档满足率达92%;理工类216所院校投档满足率达到97%。与此同时,院校生源不平衡依然存在。从招生计划层次上看,本科层次填报志愿的考生人数众多,生源充足;而专科层次填报志愿的考生人数相对偏少,生源与去年相比更为紧张。

此外,本、专科院校分数级差高达300分左右,高校的层次科类分布也十分复杂。从每一轮投档情况来看,院校“名牌效应”依然明显,“名牌”学校(特别是公办本科高校举办的大专)生源十分充足,而办学地点偏远、新办专科、民办专科院校生源相对不足。从专业上看,军校和师范类、财经类、外语类、医学类专业生源持续火爆,而农林类、地矿类等专业却相对受到冷落。有关人士介绍说,受就业、考生求学心理等综合因素影响,今年全国各省均出现专科生源不足的情况,这成为高校招生考试部门面对的一个新课题。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