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全力以赴 防御台风“南玛都”

www.fjsen.com 2011-08-30 09: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9日,宁德市公安边防支队官兵将家住地势低洼地带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记者 庄严 通讯员 袁自在 摄

防御“南玛都” 大家在行动

南昌铁路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将根据沿线防灾安全监控系统指令,调整动车运行

昨起“小三通”全部停航,福州境内高速路段将遇大暴雨

东南网-福建日报8月30日讯 为防御今年第11号强台风“南玛都”,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迅速启动防台风预案,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将各项防台风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针对即将登陆我省的“南玛都”,南昌铁路局于29日16时起全面启动防洪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确保台风过程期间铁路行车绝对安全。要求各单位严密监视台风走向,加强对铁路线路设备的巡查,特别要强化对福厦、温福高铁的巡线检查。同时,加强对温福、福厦高铁栅栏的巡查维护,加强对各类管线、电杆、电化立柱、声屏障、接触网线及电缆槽盖板的加固,强化对铁路沿线及周边实行拉网式排查,防止高杆设备倾覆、小型物体被风带至线路,严防广告牌等高空异物坠落或大风后侵限甚至撞击列车等现象的产生。

南昌铁路局还将根据设置在温福、福厦高铁沿线的防灾安全监控系统,包括风速监测子系统、雨量监测子系统和异物侵限监控子系统提供的信息和指令,适时对各动车组予以限速或停运。

交通部门紧急做出部署。29日起,“小三通”航线已经全部停航,其中泉州-金门、马尾-马祖航线上午就已停航,厦门-金门航线14时起停航。直航台湾本岛的“中远之星”,已于29日上午从基隆港安全返回厦门港,原计划30日从厦门港直航台中港的航班,将视台风情况而定,若影响通航安全也将停航。

根据中央气象台29日10时发布的台风黄色预警,交通部门预计,未来48小时,我省受大暴雨影响的主要路段有沈海高速公路福州-莆田-云霄段,福银高速福州境内段,国道324线福州-莆田-泉州-漳州-云霄段等;受暴雨影响的主要路段有福银高速闽清-南平段,国道205线沙县-三明-上杭段,国道319线龙岩-庙前-朋口段等,提醒过往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截至29日15时,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通行情况正常。交通路政部门加密对平潭海峡大桥等跨海大桥和重点路段的监控,一旦特殊气候影响通行安全,将配合相关部门予以关闭。客运单位落实防台风预案,必要时将改变线路、暂停班次,避开台风影响区域。公路部门加强路面巡查,重点检查干线公路、旅游公路、桥梁以及灾害易发路段,及时设立警示标志。

29日,省电力公司召开应急视频会,紧急部署防御台风的各项措施。目前,各供电单位共调集51部发电车,落实了备用电源应急措施和临时发电设备的接入点。应急抢修人员共5270人集结待命,落实水泥杆600余根、配变近100台等应急抢修物资。各电网在建工地也对临时工棚、线路跨越架、脚手架、塔吊等设备采取加固或拆除措施。

29日,省农业厅要求各地采取措施做好防抗“南玛都”工作,加紧抢收已成熟的中晚稻、水果和蔬菜,加固或卸膜未成熟果树、蔬菜大棚和畜禽舍;加强应急调度,及时调剂调运种子、苗木、农药、柴油、农机配件等,确保抗灾救灾工作需要。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