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投洽会首日 福建省代表团签下59个项目

www.fjsen.com 2011-09-08 07: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8日讯(记者 赖文忠)第十五届投洽会福建省团重大项目签约仪式7日在厦门举行。福建省领导袁荣祥、唐国忠、陈桦、徐谦、袁锦贵、叶双瑜、苏增添、李祖可、李川,厦门市市长刘可清出席签约仪式。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泉山也应邀出席。

仪式上,福建省团共签约项目59项。其中,外资项目52项,总投资59.1亿美元,拟利用外资32.2亿美元;内联项目3项,总投资46亿元人民币;交流合作协议4项。这些项目呈现出技术含量高、节能环保、产业带动功能强、预期效益明显等特点。

签约项目中,合同项目占较大比重,共有48项,总投资45.4亿美元,拟利用外资22.7亿美元。投资1亿美元以上的外资大项目有17项,总投资43.1亿美元,拟利用外资22.3亿美元,占签约外资总数的69.3%。

从外资来源看,签约项目有三个特点。一是跨国公司投资明显突破,美国、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项目9项,拟利用外资6亿美元,占签约外资总数的18.6%;二是台资项目比重明显加大,共有9项,拟利用台资9.5亿美元,占签约外资总数的30%,比往届有明显提高;三是今年3月底福建省代表团访问港澳的后续效应进一步显现,闽港澳合作进一步深化,本次共签约港澳项目25项,拟利用外资13.9亿美元,占签约外资总数的43.2%。

又讯 (记者 赖文忠)记者从第十五届投洽会福建省团获悉,投洽会首日,福建省团共对外签约项目155个,总投资85.7亿美元,拟利用外资69.1亿美元。在签约项目中,合同项目144个,总投资78.3亿美元,同比增长18%,拟利用外资63.5亿美元,同比增长26%。其中千万美元以上合同项目118个。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