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两岸联手 互利共赢

www.fjsen.com 2011-09-08 10:37  储白珊 陈梦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8日讯(记者 储白珊 陈梦婕)

全方位、宽领域、深合作。第七届旅博会,比以往承载了更多的梦想和期盼。

本届旅博会增添了许多新脸孔——8000平方米的展馆内,408个展位,除去主题和专项展位,福建展区、台港澳展区、兄弟省市展区各占了70个展位;超过3000人的参会参展人数,让海峡旅游“1+1”洽谈会现场里的小小方桌,装不下买方卖方的热情,干脆连成一个长排,客商随意落座,自由洽谈。

今年4月,国务院发布《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提出将海西打造为“全国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6月,厦门居民赴台湾个人游启动;7月,福建居民赴金马澎个人游启动……旅游业已成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增长点之一,福建已成为两岸双向旅游交流合作的主要通道和重要区域。

精心策划、创新办会,本届旅博会除了嘉宾构成更加多元外,几大亮点也十分突出。

项目业态更加新颖。招商项目重点体现了生态休闲、温泉养生、文化体验、新型业态以及产业融合等特点,大型综合旅游项目明显增加,投资热点更加集中在“十二五”旅游重点发展区域,武夷新区、福建土楼旅游区等都有大型项目引进。

交易功能更加提升。创新举办旅游产品采购会,旅游企业代表直接推介发布旅游产品和优惠措施,旅游供应商、采购商现场商谈团购、直销、交易,并提供“一站式”现场产品销售。

主题展示更加丰富。海峡主题鲜明突出,首次设立海峡旅游温泉综合展示区,展示海峡两岸温泉旅游的文化和特色。一些企业联合设立智能旅游体验馆,让公众现场感受多样化智能技术带来的便捷服务和旅游新体验。还设立海峡旅游伴手礼专区、凸显客家文化的土楼主题馆等。

来自台湾的旅游机构、旅游企业参展积极性特别高、意愿特别强。台北、台中、台南等12个市县旅游机构组团参展。产业合作,是他们最热切期盼的收获。

这种热切,在海峡旅游温泉综合展示区、闽台旅游产业化合作对接研讨会、闽台旅游产业化合作宣言上,一一得以体现。

“全新升级的平台,带给我们全新的感受体验和更高涨的合作愿望。”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周庆雄说。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