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聚焦2011闽商百强论坛:思变,闽商精神新注解

www.fjsen.com 2011-09-09 10:55  吴在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9日讯(记者 吴在平) 一首经久不衰的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如今早已传唱大江南北。在歌曲热唱的背后,是对一种精神的注解:不怕人生起伏,失败了从头再来。有人将之归结为福建商人的性格,有人认为它就是闽商的精神写照。如今却有人提出:善拼才会赢,爱拼、善拼才能赢得人生和事业的精彩。

7日,在第十五届投洽会上,2011闽商百强论坛精彩登场。二三十位闽商代表齐聚论坛,围桌畅谈,交流闽商之道,探究闽商文化,诠释闽商精神。

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与创新

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说,有一把太阳伞,它可以遮挡多少的日光?但如果把这些日光搜集起来反射到钢板去,可以把钢板熔化,这就是聚焦的力量。美国很多公司在多元化经营上都吃亏了,人的经验有限、精力有限、资金有限,你追求的是一番事业,必须集中精力,专一专注。

福耀集团的前身是福清高山玻璃厂,最初的注册资本才127万元。今天的福耀已经拥有120多亿元的总资产,汽车玻璃占到全国汽车玻璃总产量的70%,去年全球销售份额占到25%左右,变成全球汽车玻璃行业的第二大供应商。

专一专注,一步一个脚印,有了主业的基础之后,再谋求扩张,这是闽商创新的基石。

福建盼盼集团董事长蔡金垵说,作为一个人一定要永远心怀感恩,永远心怀爱,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一横一撇一个标点符号建立自己的品牌。从1996年发展到现在,盼盼沿着这条路一步一个脚印在走,目前盼盼食品在全国拥有13家工厂,福建有2家,一个在晋江、一个在龙岩,其他都在省外。

  •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房小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