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再立潮头领风骚——江苏浙江转型升级再创科学发展新优势

www.fjsen.com 2011-09-16 09:43  段金柱 吴毓健 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16日讯(执笔:段金柱 吴毓健 采访:任君翔 赖文忠 潘园园 张杰 陈娟)

八月江浙,台风“梅花”扫过,一时雨疾风狂,但原本预料的巨大破坏并未出现。风浪平息,生机盎然,南京浓荫蔽日,杭州柳绿花红。

自然界波澜不惊,或许源自“天意”,而加快转变中的江浙经济,正穿越风雨,愈发从容、自信。

改革开放以来,江浙一路昂扬奋进,始终挺立时代潮头,创造了世人惊奇的发展速度。敢为天下先的江浙人并没有自满,而是忧患满怀,放眼全球,再创科学发展新优势。

江苏着力创新驱动,发展创新型经济,推动第三次战略转型,奋力冲刺“两个率先”(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浙江力推“两创”战略(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开辟浙江未来发展“新蓝海”。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屹立潮头,且看江浙再领风骚。

创新驱动——

改变发展路径,站上“二次领跑”新起点

改革开放风起,江浙人敢闯敢干,各领风骚。2010年,江苏GDP突破4万亿元,居全国第二位,人均GDP超过7700美元,居全国各省区市之首;浙江GDP达2.7万亿元,居全国第四位,人均GDP达7650美元。

富足的江浙何去何从?他们没有陶醉,更多的是警醒。

春江水暖鸭先知。先行者,更易遭遇“成长的烦恼”。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黄健坦言,江苏既是工业大省,又是资源小省,多年的高速发展之后,已面临土地、劳动力、生态环境等资源要素制约,如苏南地区的土地开发强度已到极限,达20%以上。浙江亦然。

相关阅读:

福建省党政代表团今日赴浙江江苏考察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