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关于进一步深化“走转改”活动的通知

www.fjsen.com 2011-09-18 10: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讲话精神

进一步深化“走转改”活动的通知

 

各设区市党委宣传部、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办公室、省直各新闻单位:

9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对新闻战线广泛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做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活动取得的进展成效,明确要求把这项活动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不断引向深入。9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出席全国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对深入持久开展活动提出明确要求。9月下旬,全国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检查指导组将赴我省检查督导。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讲话精神,迎接活动检查指导组的检查督导,进一步深入扎实持久开展活动,现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

各地各新闻单位要将活动向全体新闻采编人员拓展,加强人员统筹、细化工作安排,确保新闻采编人员人人参加活动、个个得到提高。各地各新闻单位要在深入基层采访的基础上抓好基层联系点和基层挂职工作,明确基层联系点数量、日常联系机制等具体要求,新闻单位要家家有基地、编辑记者要人人有定点。要分批组织编辑记者赴基层厂矿、农村、社区挂职,通过融入实际、换位思考,帮助编辑记者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国情省情民情。要加强走基层报道的选题策划,优化专题专栏设置,突出版面时段安排,采写一批反映基层实际的精品力作,打造一批报道活动的名牌栏目,防止栏目“贴标签”、报道碎片化。各新闻单位要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新闻报道权、舆论监督权用到为民造福上,满腔热情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二、要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

要结合媒体格局的新变化,根据报纸、广播、电视、新闻网站等不同媒体编辑记者的工作特点和实际需要,因时制宜、因人制宜,探索适合本媒体特点的活动方式方法。要丰富活动载体,组织专题征文、专题讨论等,促进编辑记者交流思想认识、提高采编业务能力。各新闻单位在走基层的过程中,要注意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新闻报道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把群众意见、基层呼声体现在新闻报道中。

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各媒体要加强制定和完善新闻采编工作手册,将中央、省委对活动的要求转化为新闻单位内部工作准则,将编辑记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制度化,体现在编辑记者日常工作中。完善新闻单位内部考评和奖励制度,将下基层采访情况作为编辑记者业务考核的重要内容,在职称评定、收入分配等方面予以倾斜,编辑记者上岗前和提拔任用前应具备一定时间的基层驻点工作经历。

四、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

各地各新闻单位要做好活动的督导检查工作,确保活动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设区市委宣传部要掌握市属新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基层的情况。各地各新闻单位要及时根据活动进展情况,加强动态指导,通过编发简报、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交流活动情况,总结推广典型经验,不断完善措施办法,推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深入开展、扎实开展、持久开展。

         
  •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