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微语“我十岁那年” 角逐“校园微达人”

www.fjsen.com 2011-09-19 07:26  吴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中小学生微博作文大赛启动,活动平台:福建微博t.fj01.cn,获奖作品将在福建日报报、海峡教育报、东南网刊登

东南网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吴泓)梦想始于笔下,一切皆有可能!九月,成长的季节,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和海峡教育报联合主办“我十岁那年”福建中小学生主题微博作文大赛,邀你讲述“十岁那年”特别的记忆,未满十岁的小朋友可以畅想美丽的“十岁那年”。

省内在校中小学生即日起只要登录http://t.fj01.cn,注册成为福建微博用户,即可参加“我十岁那年”微博征文活动,角逐校园“微达人”,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看看微作文,全省谁最牛!

当纸飞机飞过门窗,当七巧板在手中转动,当画笔随着想象涂鸦……这些正在发生或者已经发生的美好瞬间,同学们,我们可以用福建微博记录它,和更多的同学分享交流。

本次大赛同学们可以放弃条条框框,发挥创造性思维,大胆使用自己充满个性的语言,进行无拘无束的原创“新表达”。尽量以十岁那年发生的印象深刻而有趣的一件事为主线,讲述与成长有关的经历和体验(未满十岁的小朋友可以畅想“我十岁那年”)。可以重点写人,也可以重点写事,还可以重点写物,同时可以发挥想象、发表观点,题材不受限制,不过,需要记住写的是“我十岁那年”。

作为微博征文,字数有所限制,不超过140字。欢迎参加的同学配发与主题有关联,能体现自己阳光形象的照片。本次比赛分小学、初中、高中三组进行,各组分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和三等奖9名,同时设立优胜奖100名,组织奖若干名。组织奖将奖励组织5人以上参赛的教师、30人以上参赛的教学单位。“校园微达人”将从获奖者中产生,获奖名单和作品将在福建日报、东南网和海峡教育报上刊登。

东南网欢迎广大读者围观“校园微达人”PK,我们将从中遴选网友评委,一起品评经典微作文。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